轉:TVXQ學園

很多都人不明白我為什麼會這麼喜歡朴少爺,喜歡到甚至無法接受一些在我看來相對客觀的批評。LAN說從來沒想到我會有這麼不理智的感情,我只能說在之前,我也以為自己永遠無法理解這種情緒。
我一開始只是個CP飯,對於朴少爺和隊長,我一開始的感情是完全持平的,我欣賞隊長,甚至尊敬他,我喜歡有天,並且佩服他。
僅僅是這樣。
我喜歡那種別人無法做到的溫暖,喜歡那種別人無法介入的默契,喜歡那種並肩而立的支持和信任。
這便是最初的全部了。
直到瞭解,直到知道的東西越來越多,我對隊長的魄力完全臣服,卻對樸有天這個人,完全失去語言。
我不知道該這麼去形容這個人,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去對待這個人。
跟他在一起接觸了近兩年的人告訴我,對MICKY,只要瞭解,沒有人有辦法不去喜歡。
這句評價,當時對我來說,不僅僅是震撼。
很不可思議,但是他做到了。

一個人為什麼可以做到,讓身邊的人連對他好,都覺得想哭。
即使,私底下的他幾乎不流眼淚。
其實有多少人知道,樸有天私下並不是很愛哭的人,神起裏最經常哭的並不是他,鏡頭前那麼說,只是大家習慣了他的定位設計。
舞臺上的淚水,多是因為感動,但是私下的他,卻並沒有那麼多起伏的情緒。

每當我說朴少爺低調的時候,總有人覺得很難理解,對於大部分人來說,神起裏的哪個人都不可以稱之為低調。
但是,那只是他們的成就,卻不代表那就是他們真正想要的東西。
朴有天從來不享受鏡頭。
他可以在採訪的時候全程為成員們舉著話筒,可以在花絮訪問的時候,PD不主動找他,他不會多去看鏡頭一眼,他甚至從不主動在鏡頭前提到自己的事,這樣的人,如果不稱之為低調,誰來告訴我可以叫做什麼。
他只是並不沈默,卻也不張揚。
他永遠清楚哪些是“分內之事”,然後盡力去做好,僅此而已。
想到SJ裏的金起範,一樣是容易被誤會的性格,但是他確實是低調的出了名的,有天的表現跟他或許不同,但是本質卻幾乎一樣。
也許,有天比起範幸福的地方,是他身邊有隊長,有俊秀。
他不想說,隊長就幫他說,他不願意解釋,隊長就幫他解釋,並不僅僅是為了東方神起,隊長對有天的心疼,幾乎是有目共睹,也眾所周知的。

前段時間聽見有人說樸有天應該再努力一點,神起裏,感覺他是最不上心的,因為這句話,炸的我退了一個我最喜歡的群。
如果說這世上還有人說樸有天對東方神起不夠盡心,那在我看,絕對不是地球人。
他已經做到了他可以做到的極限,任何人,都沒有資格再去要求他做到更多。

有幾個人知道朴少爺的嗓子狀況很糟。
有幾個人注意到他每次進錄音棚都在喝水,電臺在喝水,採訪在喝水,花絮在喝水,無時無刻……
有幾個人注意到他的聲音已經啞的完全不是早期HUG時期的那種單純的低沉和性感了。
有幾個人注意到他跟隊長的聲間調換了,現在神起裏的最低音其實是他負責的……

這些,到底有多少人知道……

朴少爺從來不說,甚至在他說到進錄音棚一定要帶水的時候,還有人在笑,我想問,這到底有什麼可笑的。

每次現場,有一次他不咳嗽的麼,每當他沈默了,並不是他情緒不高了,而是他沒有辦法開口了。
有幾個人注意到亞洲音樂節的時候,他喘的連半個字都擠不出來只剩下狼狽了,每次他在舞臺上飆高音的時候,我都有衝動把聲音關掉,但是有不忍心,他用什麼去唱歌的……不僅僅是熱情,這些,也許很多自稱是FANS的人都不明白,但是,慶倖隊長懂。
所以,每次都能看見有天在飆高音的時候,隊長的那種目光,那種鼓勵。
他尊重樸有天這個人,甚至他的所有決定,他所做的每一份努力。
視力矯正只能維持十年,嗓子只有五年,我想知道離開了神起之後,樸有天究竟準備做什麼,那麼多的人,笑著說SOLO也無所謂,那麼多的人說希望看到個人的表演,那麼我想說,如果是為了這些,樸有天放棄將作曲作為新人的練習曲,堅持每天最少兩個小時的作曲,堅持在現場加高音,到底都是為了什麼。
東方神起這四個字的意義,誰會放的比自己的歌手生涯還要重要……
這些,到底有幾個人知道?

他不解釋,也不抱怨,甚至看不到他臉上流露出來的半分辛苦。

他溫柔的對待著他身邊的所有人,努力的去付出著他可以付出的東西,當最有責任感的隊長說出覺得有天對成員做的,比所有人都多的時候,為什麼沒有人去想想在這個孩子的笑容背後,到底收斂了多少東西。
當笑容也成為一種罪過的時候,我真的不知道還可以要求他做什麼。
沒有多少人知道他曾經被哮喘困擾了很久,沒人知道他曾經摔傷的很嚴重,沒人知道他為了聲音訓練每天要喝N瓶水。
隊長說了很多,但是並不能說出全部。
因為神起需要的是平和,是整體,而不是樸有天一個人的發佈會。
所以,無論是人前人後,他始終因為他的定位設計而微笑著,卻還要在最後承擔著舞蹈不出色,歌聲不出色,作曲一般,花心浪蕩的指責。
一個每天48個小時都覺得不夠用的人,到底誰認為他有很多的時間去談他甚至認為是奢侈的戀愛?
現在的樸有天,除了東方神起這四個字,心裏到底還有多少空間,是可以去思考的。

欣慰的是,懂得他好的人,都是真正用心去疼他的人,如果他現在覺得滿足和幸福,那麼就希望,他可以一直這麼幸福下去,即使很辛苦,但是只要他精神上覺得幸福,那麼,所有人都不會再有任何要求。
朴少爺,希望你可以真正做到自己所說的,享受生活,你對自己好一點,就等於是在對所有人好了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ting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